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2023年安庆市普通高中“拔尖人才培养”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3-03-24 返回列表
2023年3月22日,由安庆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安庆市普通高中“拔尖人才培养”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安庆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党生、安庆市教研室主任祝小松、安庆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林静、各区县市教体局分管副局长、安庆一中等9所优质高中校校长以及市教研室和市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主会场设于清华大学图书馆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报告厅。
 

安庆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党生讲话
3月20日上午举行的简短开班仪式上,陈党生副局长表示本次由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分管副局长、主要优质高中校长参加的培训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和拔尖人才培养战略部署的重大行动;陈局长表达了带着问题到清华、北大、清华附中等名校释疑解惑、寻找出路的强烈愿望,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多看、多听、多问、多思,把好的政策和经验领会好、消化好、带回去。
 

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组长、社科学院李帮喜教授讲座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局长一行首先参加了在清华大学图书馆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举行的专题座谈会,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组长、社科学院教授李帮喜出席座谈会。李帮喜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办学情况和招生政策,并就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观清华大学未来芯片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
3月20日下午陈局长一行走进清华大学校史馆和清华大学未来芯片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近距离感受清华百年历史和校训精神,实地考察了芯片研究领域最新进展以及工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清华路径与模式。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考察交流
3月21日上午,陈局长一行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访问交流。在参观校园、校史馆以及体育场馆以后,清华附中副校长徐文兵、教科研办公室主任谭晨和科技办公室主任谭洪政分别向陈局长一行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课程建设、科技教育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并就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和拔尖人才培养等问题以及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北京大学访问交流
3月21日下午,陈局长一行赴北京大学访问交流。在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程和平院士和北京大学安徽省招生组组长胡俊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未来科技学院,了解了未来科技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胡俊教授还陪同陈局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组织相关院系老师与陈局长一行就拔尖人才培养和北大招生政策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探讨。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教授讲座
3月22日上午,我院院长石邦宏教授于清华大学图书馆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报告厅做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校长领导力转型”的专题报告,深刻分析了新高考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国家使命,从治理领导力、教学领导力和文化领导力三个维度阐释了校长领导力转型的时代背景、目标方向和可行路径。
至此,2023 年安庆市普通高中“拔尖人才培养”专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项目执行过程中,我院项目团队深入研究项目需求,科学研制培训方案,确保了项目执行的效率与质量,为安庆市普通高中拔尖人才培训活动提供了较高水准的资源与服务。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