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合肥市包河区委组织部部长夏熙武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2023-02-22 返回列表
2023年2月20日,合肥市包河区区委组织部部长夏熙武、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李磊、包河区财政局副局长郑善祥、包河区人力资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燕、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校长李萍等一行8人来我院考察访问。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组长、社科学院教授李帮喜,我院院长石邦宏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图书馆邺架轩体验书店活动空间举行。
 
 
石邦宏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合肥市包河区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国内高水平教育智库”建设进程以及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等重大研究成果在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中的转化与应用情况。
 
夏熙武部长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了感谢。夏部长在介绍包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过程中指出,作为省委省政府驻地的包河区面临特殊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因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教育的支柱性作用,及时做出了建设“全国一流教育强区”的战略部署,并制定和实施了强有力的行动计划。
 
夏部长还表达了与清华大学、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等在京机构深入开展人才和教育领域合作的愿望。
 
李磊局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教育系统落实建设“全国一流教育强区”战略部署的行动方案,以及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在京知名高校的校招进展,认为包河区教育迎来了高质量加速发展的新时期,期待在引进优秀教育人才、提升教育质量与效率等方面得到更多智力支持和帮助。
 
 
郑善祥副局长、蒋燕副局长和李萍校长分别从各自部门和单位的视角表达了对人才和教育强区战略重要意义的深刻认识以及对人才和教育领域的高水平合作的期待。
 
李帮喜教授从清华安徽籍学生的特质和优异表现谈起,充分肯定了包河区“全国一流教育强区”建设对当地、对全国的战略价值,并就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与包河区领导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
 
石邦宏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包河区领导一行专程来院进行深入交流表达了感谢。石院长指出,包河区委区政府从本区经济社会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和教育,既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战略眼光,也让我们看到了包河区的美好前景;并表示愿意为包河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益的支持与服务。座谈交流结束后,包河区领导参观了清华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