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北京丽泽国际学校第二届教育教学工作会圆满结束!
2023-02-11 返回列表

2023年2月8日,学校继续召开第二届教育教学工作会第二阶段会议。会议主题是“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全力打造高品质、高水平的国际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会,马立刚主任主持工作会,他首先阐述了会议主旨,强调了本次教育工作会与上一次的承接意义,介绍了会议议程以及欢迎了三位新加入的老师。

学生成长中心主任 马立刚

 

教育专家讲座:国际学校的优势及文化建设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的石邦宏院长关于北京丽泽国际学校的文化理念和建设专题讲座,从人才需求和教育使命的改变出发,明确了学校文化的构成,剖析了学校文化的特征,阐述了学校文化的功能,让老师们明白了自己在建设学校文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 石邦宏教授

 

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院的项贤明院长以“国际比较视野下的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首先讲述了我国当前对于创新的焦虑、自恋和反思,紧接着指出我们处于一个创新的时代并分析了我国学生创新力丢失的原因,根据创新的特点、人的特征、教育基本理论(尤其是跨国比较)给出了自己的回答,阐明了国际教育的优势,最后提出了教育改造的思路和建议,重申了学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的重要性。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院院长 项贤明教授

 

揭牌仪式:获得众多国际课程授权

 

在揭牌仪式上,许益杨副校长、石邦宏院长和项贤明教授为学校在2022年取得的四项重要授权牌匾揭牌:

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 官方授权AP课程中心

加拿大罗斯德公学OSSD项目中心

剑桥国际课程中心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员校

 

学校工作安排:明确下学期工作计划和目标

 

许益杨副校长进行了第二学期工作计划解读,他强调任课教师在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培优补差工作,强化国际学术竞赛辅导,不断进行教师自我提升,着重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进一步加强师生、家校互通,尤其强调了班主任在沟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上课之外,老师们也要做好升学指导相关工作,及时、有效的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人人皆有促进学生社团发展的责任,充分利用好课后的空余时间。

北京丽泽国际学校副校长 许益杨

 

李有毅校长首先解读了北京市在促进国际教育发展方面的政策,抓住国际学校大力发展的契机。

李校长首先肯定了学校自正式办学以来所取得的种种成绩,包括取得了各项国际课程授权等等。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工作还需要加强的地方,例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加强艺术、体育等特色课程教育,培养既能快速融入国外环境,也能有真才实学的综合性人才等等。

由此,李校长表达了她对老师们的具体要求:要有饱满的工作精神,有事业心,有更远、更高的视野;要有良好的工作状态,有不断学习的上进心;要有和谐的工作氛围,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尊重同事,团结一心。同时对今后学校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期待。

北京丽泽国际学校校长 李有毅

 

在简短的合影留念后,北京丽泽国际学校第二届教育工作会正式圆满结束,但老师们仍旧意犹未尽,沉浸在专家讲话带来的启迪中,怀揣着校领导的期待和目标,迈着坚实的步伐,踏向新的征程,和学生一起找到我们在世界的位置!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全体参会教师合影

 

撰稿丨马心驰

编辑丨马心驰

排版丨马心驰

图片丨马心驰

来源:北京丽泽国际学校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