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北京丽泽国际学校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2-08-04 返回列表
       8月2日上午9时,北京丽泽国际学校启动仪式在该校剧场举行。作为丰台区首家国际学校,丽泽国际学校正式启用,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十二中联合总校校长李有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北京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春妮、北京丽泽国际学校副校长许益杨主持。


 
       全国政协委员、资深校长、丽泽国际学校首任校长李有毅表示,丽泽国际学校是《北京市国际学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重点规划项目,是首都三大新兴金融功能区之一——丽泽金融商务区全球引智工程的配套民生项目,是带着为丰台区基础教育注入新活力的重托、由区委区政府推动建设的国际学校,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寄予希望的十二年一贯制国际学校。

       李有毅校长进一步指出,为党和国家事业、为人类进步事业培养德才兼备国际化创造型人才,是北京丽泽国际学校肩负的历史责任。因此,学校采用高起点、高标准的顶层设计,在保持中国本色的基础上瞄准世界领先的办学水准。这个高起点、高标准,不仅表现为世界一流的建筑设计、精致美丽的校园环境、先进完善的教学设施、开放互动的空间布局等硬条件;更重要的是初步形成了冲刺世界一流学校的软实力,例如符合基础教育改革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立德树人、传递真善美价值;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基于国家课程、吸收国际课程的校本化融合型课程体系;融入“四问教学法”的互动课堂;育人本位的信息化资源;保护创造力的学校文化实践;学生有效发展导向的家校社共育环境;学生自主、积极互动的校园安全环境;符合个性化发展需要、对接世界名校的升学规划;打通国内高考和国际高考的探索计划等。所有这些软实力最终都将汇聚成崇尚真善美品质、欣赏个性化潜能的校园风貌,形成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强大文化育人力量,引导学生差别化学习、个性化成长,引导学生形成应对变化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以及沟通协作能力等21世纪必备关键能力,帮助学生“找到自己在世界的位置”,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更好地为国家和人类进步事业服务。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师资团队兼具国际文化、硕博学历、留学经历。教学骨干均是具有5到10年以上教学经验、拥有海外留学及执教经历的中青年优秀教师,学校师生比例为 1:5,中外籍教师比例为 3:1。


 
       课程设置上,学校以国家课程为基础,在高中学段融合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核心课程科目包括:语言与文学、数学与计算机、人文与社会、科学与技术、艺术与运动。学校配备智能化教室,以及服装、木工、陶艺等专业教室。
 
  

       学校建有满足学生多元学习需求的AI教室,普通理化生实验室和高端生化实验室,能容纳248名观众、配备高规格的音响及声控设备的剧院,给学生提供营养健康报告的云厨餐厅,25米6泳道半标准恒温游泳馆,更为学生配置了心理活动小屋、篮球馆等。
 
  

       “可以看到,校园内交通流线顺畅,空间规划细致、互动充分。通过动静分区、上下分层设计,形成了教室、景观和活动场所立体交互的空间格局,在教室内外交通流线间实现平衡与和谐,兼顾学习性、创新性和社交性。”学校副校长兼学术发展中心主任许益杨说。

       丰台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杨晓辉表示,“近年来,丰台区持续加大区域教育布局的优化力度,积极推动引进创办优质学校,不断提升区域教育国际化和现代化的水平。推动整区项目化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区的教育质量,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育选择,助力丰台教育朝着更加公平、优质、开放、融合和创新的方向发展。”

       丰台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丽泽国际学校是丰台区首家国际学校,是被列入《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折子工程。北京丽泽国际学校招生启用,标志着丽泽金融商务区的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也体现着丰台区国际化办学的不断推进。

       据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深入参与了丽泽国际学校的顶层设计,为学校高起点、高水准国际化办学贡献了专业智慧。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