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2022-04-05 返回列表
       2022年4月2日上午,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强一行五人来我院访问交流。清华大学资深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孙禺,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教学室主任刘义国,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教研室主任王春燕,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院长蔡夕忠参加了交流座谈。参加座谈的领导还有:渭南市技师学院院长张君升、副院长雷力斌、培训中心主任王向群、实训处处长毛小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副院长魏永霞。
 
       王孙禺教授首先代表ICEE和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对刘强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ICEE在工程教育和工程师培养与认证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ICEE对职业教育领域工程技术类技能型人才培养标准与认证的高度关注,并表达了对ICEE在职教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的期待。刘强副市长对出席座谈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渭南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和教育布局,表达了借力ICEE、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等首都高端学术资源提速渭南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热切希望,并诚挚邀请在座的各位专家到渭南访问、考察和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张君升院长简要介绍了渭南技师学院发展状况、集聚的优势和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介绍了学校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阶段所采取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希望在学术指引、顶层设计以及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得到北京专家的指导和帮助。石邦宏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本院的知识服务优势和对职业教育的理解,认为人工智能对人类劳动的不断替代,客观上要求职校毕业生不仅要具备满足现实需求的技术技能,更重要的要有前瞻性满足潜在需求的应对变化能力,职业教育要为培养创造性劳动者服务;石邦宏院长还向来宾赠送了系列著作《职业素养》《职业设计》《就业准备》,并表达了利用自身优势和学术资源为渭南市教育服务的愿望。
 
       刘义国主任、王春燕主任、蔡夕忠院长分别从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重点和重塑职业教育体系的政策走向、北京市落实国家战略的具体措施和典型经验以及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和毕业生的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展望了利用首都职教资源助力渭南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前景。

 
       座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宾主就持续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