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4年 01月 23日 星期二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天津:实施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八项行动
2024-01-22 返回列表
 
近日,天津市印发了《新时代天津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到2027年,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学龄人口变化趋势的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学位供给调整机制基本建立,优质教育资源扩充机制更加健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特色、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实施方案》确定实施8项行动:一是实施学前教育普惠保障行动。重点做好调结构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巩固完善成本分担机制等6个改革项目。二是实施义务教育强校提质行动。重点做好义务教育学位资源建设项目等4个改革项目。三是实施普通高中内涵建设行动。重点做好普通高中资源建设项目等6个改革项目。四是实施特殊教育学生关爱行动。重点做好扩大特殊教育资源等改革项目。五是实施素质教育提升行动。重点做好构建“大思政课”体系等改革项目。六是实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重点做好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等改革项目。七是实施数字化战略行动。重点做好提升智慧教育应用水平等改革项目。八是实施综合改革攻坚行动。重点做好推进质量评价改革等改革项目。
 
作者:记者 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2024-01-22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