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1月 28日 星期六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青岛:首个区级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
2022-12-29 返回列表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首个区级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挂牌。
 
据了解,为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气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在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通过逐级推荐、资格审核、实地考察、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等程序,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共评选命名7个本区域“新区劳模创新工作室”,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丁辉“劳模创新工作室”位居其中,该新区总工会将拨付专款予以支持,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教育系统设立的首个区劳模创新工作室。
 
该工作室目前有团队成员18人,均为来自新区高职校、兄弟院校、企业行业的全国省市劳模、拔尖人才、工匠、高级技师。将发扬劳模和工匠精神,立足一线,协同攻关,着力推动课题研究、科研研发、科技创新、技能传承和人才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带徒授艺培养中青年教师及学生。
 
据介绍,丁辉是新区劳模、连续两届的区拔尖人才、山东省职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山东省电商教学创新团队主持人、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人、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主持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丁辉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他的“山东省职教名师工作室”将融合推进、相互促进、创新发展。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二维码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电话:010-52725332 传真:010-52725332 邮箱:hzjyyjy2020@126.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号文津国际公寓1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