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国生命教育2022年年会举行
2022-12-27 返回列表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12月25日,全国生命教育2022年年会举行,旨在探索生命教育与挫折教育的关系,提高师生应对失败和挫折的能力,学会用积极乐观的方式走出生命的幽谷,活出生命的精彩。年会设计了专家演讲、奥运冠军分享、香港生命教育观摩、名校长经验交流、优秀教师同课异构、大语文教学和家庭教育讲座等环节,并以12个会客厅的形式呈现了会议内容。生命教育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肖川、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香港教育大学教授李子建、2022年北京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轮椅冰壶金牌得主闫卓等出席会议并发表线上演讲。
 
肖川在发言中表示,疫情是我们共同遭遇的一次挫折,没有人总是一帆风顺,应对挫折的能力其实也是营造幸福人生能力的一个方面。挫折能让人发现自己的另一面,努力追求更加完美的自我。李子建解读了生命教育的内涵,并分享了生命教育实践的宝贵经验。闫卓以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与会者战胜挫折、勇敢追梦。首都医科大学副研究员吴云等也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来自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慈云分校、山东临沂外国语学校、重庆市合川龙市中学等学校的16位优秀教师进行了生命教育与挫折教育微班会同课异构,以生动的教学和鲜活的素材引导学生正确应对挫折。石家庄一中附属私立一小校长李佟、深圳市十佳师德标兵刘万讲、重庆市江北中学校长但汉国作了生命教育公益专题讲座。
 
据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专介绍,生命教育年会自2009年起已举办13届,每届年会均聚焦生命教育的热点话题,如今已成为全国生命教育实验同仁的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成长平台。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