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惠众讲堂”2021年度线上直播重装启幕
2021-02-02 返回列表
       “惠众讲堂”是我院强力整合高水平专家资源、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方向与行动的重要窗口。基于“新时代教育的基本任务是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和创造性劳动者”的基本判断,“惠众讲堂”聚焦于澄清核心素养本位、创新人才培养导向的教育改革发展理论问题,引导教育实践领域解决问题导向的实证研究,促进教育实践领域的行动效率与质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校、创新课堂实验校以及“人大复印资料”学科共建基地校,同时通过扩大“惠众讲堂”受益面而增进其公益性,2021年2月1日,“惠众讲堂”2021年度线上直播重装启幕。“第一讲”由我院院长石邦宏教授主持,我国知名教研专家、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正高级教师、北京市化学特级教师罗滨博士主讲。讲座的题目是“基于核心素养的单元学习设计与实施”,Class-In为线上直播提供了技术支持。全国各地近万名项目校、基地校和实验校的中小学教师以及其他学校受邀教师代表收看了直播。

 

       罗滨博士高屋建瓴地阐释了新时代对于人才规格的新要求以及由此引发的核心素养本位的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生动呈现了海淀教研团队多年积累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深入浅出而又完整准确地解开了各地老师普遍存在的疑惑,并给出了具有可操作价值的行动策略和工具。与会老师纷纷以各种方式给予高度评价。
       石邦宏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核心素养本位的教育教学改革是适应新时代人才需求变化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必然选择,因此,核心素养本位的教育教学改革没有退路,学校和教师不得不做出适应性改变;罗滨博士的讲座带给老师的是改变的动力、思考和策略,期待老师们在自己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共识与合作、积极行动与反思,为自己的教育教学研究与创新提质赋能。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