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北京丰台二中召开高二年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家长会
2022-12-12 返回列表
 
2022年12月9日,北京丰台二中高二年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家长会线上举行,会议由北京丰台二中校长助理马磊老师主持。清华大学北京招生组成员、机电系胡伟教授,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教授,北京丰台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何石明博士,北京丰台二中教育集团党委焦素琴书记,北京丰台二中相关教师,北京丰台二中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和家长及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清华大学胡伟教授做了关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讲座,通过翔实的拔尖创新人才成长案例鼓励与会的同学冲刺清华等名校并向着“高水平均衡”的优秀人才看齐。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康倩老师对丰台二中高二年级拔尖创新人才发展报告做了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优势潜质、认知风格、学业发展水平以及影响学生综合素养发展的关键因素,推动学生找到提高新高考应试能力的有效途径。
 

石邦宏教授从学生终身发展的视角做了简短发言。石教授指出,拔尖创新人才是掌握现代科技生产力和创新武器的战略性人才资源,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离不开丰台二中“尚品教育”营造的唤醒个性潜能、绽放个性光辉的文化环境。石教授鼓励同学正确认识和发展自己的优势,利用同伴合作弥补弱势,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和应试策略,树立更加远大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地向目标靠近,最终在新高考中脱颖而出,为成长为适应未来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铺平道路。
 

最后,何石明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会议。胡伟教授和石邦宏教授的多角度引领与分析为同学们校准目标和方向提供了可靠依据;康倩老师的发展报告解读既有诊断也有建议,为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调整自己的行动策略提供了具体方法。何校长指出,学校在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保障学生个性化成长机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的学习资源,利用好高中这最后不到两年的时间,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学校和家长会在不同的角度全力支持每位同学的发展诉求。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