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Huizhong Observation
惠众观察
惠众观察
惠众观察
惠众观察 您的位置:主页 > 惠众观察 >
【就业指导】英国学生职业生涯调查显示大学生对未来就业感到焦虑
2020-09-02 返回列表

       关键词:学生职业生涯;大学生就业;就业指导
  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日前发表了一项关于学生对开始职业生涯的看法的研究——“学生对进入劳动力市场的看法”。这项研究调查了1000多名英国全日制本科生。结果显示,79%的毕业生有信心在毕业后找到一份毕业生水平的工作;然而,当被问及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感受时,28%的受访者将“焦虑”列为第一感觉,其次是“自信”(23%)、“不确定”(16%)和“感到被前景压垮”(16%)。只有14%的受访者选择“兴奋”作为他们的主要情绪,只有3%的人选择“放松”。其中,29%的受访者表示,新冠疫情改变了他们的感觉;7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感觉自疫情发生以来没有改变。学生们将就业能力定义为与他们的技能相关,68%的受访者选择“获得与特定角色相关的技能”,67%选择“更普遍地获得未来就业所需的技能”。64%的受访者在毕业时考虑的是一份特定的职业,72%的受访者计划从事与他们的学位直接相关的职业;35%的受访者计划在第一份工作上花一到两年的时间。
 
       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政策和宣传主任雷切尔·休伊特表示:“这些结果表明,学生对找工作有信心,但对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焦虑。对许多学生来说,这种焦虑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存在,但对近1/3的学生来说,当前的环境加剧了这种感觉。大学需要为在这种不确定时期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雇主在招聘过程中需要注意这些调查结果。该调查还显示了学生对劳动力市场的一些误解。大多数人希望从事与自己专业直接相关的工作,而雇主往往认为学习的专业不如他们获得的技能重要。学生们希望在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中只花很短的时间,而研究表明许多人在第一份工作中停留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大学的就业指导应该设法解决这些误解,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他们未来的职业。”
      作者:张佳
      来源:《中国教育报》2020年8月28日3版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