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11月 08日 星期三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当代世界的价值与文化”2023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2023-11-07 返回列表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11月4日,“当代世界的价值与文化”2023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国际中心(珠海)人工智能伦理治理实验室、国际价值学会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孔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教授吴向东,国际价值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田海平先后致辞。
 
孔毅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和哲学国际中心(珠海)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理念,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吴向东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旧秩序正在瓦解、新秩序尚未生成的历史局面。因此,要通过“价值与文化”这一主题反思现代困境,回应现代问题。
 
开幕式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姚新中、美国塔夫茨大学哲学系教授埃米尔、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教授贺来、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教授董尚文分别就“现代化的多元价值基础问题——一与多之间的张力及其化解”“我们的共同点:全球化时代的哲学”“‘关系性价值观’:‘价值观间’的价值自觉”“从舍勒价值现象学看道家心性的价值虚无主义”作主题报告。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23-11-06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