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11月 06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成立“君颀书院”
2023-11-03 返回列表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于10月29日举行了 “君颀书院”成立仪式,这是该学院着力创新和探索学前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
 
“君颀书院”以我国著名的学前教育家、北京幼儿师范学校首任校长何君颀先生名字命名。据介绍,该书院主要秉持“素养为基、学术为翼、国际视野、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建构双导师培养制度、多样态课程体系、全领域实践教学、国际化办学模式、全过程科研探索的“五位一体”育人模式,致力于培养学前教育的优秀本科人才。
 
据了解,“君颀书院”的招生模式是从普通高考的提前批次择优录取学生,入学后实行四年一贯制培养和小班化教学,灵活采用高端学术讲座、学术科研论坛以及走进教育现场等多样态培养形式,并全程为每位学生配备双导师(校外实践导师、校内学术导师),引领和指导其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同时以项目式学习、探究性学习、实践研究等方式夯实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基础,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学前教育专业的青年领军人才。
 
据悉,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孟繁华担任书院名誉院长,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康丽颖担任书院院长。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校内外导师团队也同时成立,数十位国内外行业知名学者、北京市知名幼儿园园长受聘担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校外导师。
作者:陈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23-10-30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