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11月 02日 星期四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上海嘉定:打造科创教育“未来学习中心”
2023-11-01 返回列表
 
打造青少年科创教育品牌,擦亮“科技嘉定”名片。日前,由上海市嘉定区教育局主办的2023嘉定区第五届青少年科创教育研讨会举行,嘉定区首批10所人工智能教育样板示范校成果展同期举行,一系列科创教育成果在会上交流展示。
 
近年来,嘉定区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高技术层次、高训练价值、高拓展体验”的青少年科创教育品牌,建构指向学生创造力培育的“擎”综合课程体系,打造科创人才培养、教师赋能、能力等级认证、赛事活动、数据云平台5个赋能中心,形成了连接学校、社会、家长和学生的“未来学习中心”模式,实现面向三年级以上学生的科创普及型课程100%覆盖,全区学生科技创新类活动参与率达85.2%。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共聚一堂,探讨青少年科创教育的新模式和新思路。“在塔基,我们注重‘做实’,面向全体学生,培育全体学生的科学素养,借助人文和科技的合力,在各学科教学中渗透科创教育。塔中,以学生的兴趣为起点,设置了丰富多元的选修课程,从个性化学习和激发潜能入手,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科创教育,帮助学生形成和拓展科学思维。”嘉定区第一中学校长李元介绍学校科创教育经验时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研讨会还运用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技术营造沉浸式体验环境,首次亮相亚运会的“熊猫机器人优悠”也参与了展示互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嘉栋介绍,嘉定将集中优势力量,盘活全区11家国家级科研院所等科创教育资源,结合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转型,尝试探索“中小学+大学”“教育链+产业链”贯通式培育,建立小初高创新人才贯通培养路径,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立提供切入口和突破口,实现更长久的可持续人才培养路径。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23-10-31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