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10月 26日 星期四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在潍坊启动
2023-10-25 返回列表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 魏海政)10月23日,第五十一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启动仪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樊平军、潍坊市教育局局长杜全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教育局长出席启动仪式。
潍坊市教育局局长杜全平聚焦潍坊教育“轻负优质”、“人才强教”、改革创新等三大层面作了深度诠释。他希望以本次研修项目为契机,搭建起全国各地与潍坊深度交流的桥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樊平军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政策面对面”“实践面对面”等多元创新做法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潍坊教育创新改革成果丰硕,希望大家从学习和批判性学习双重角度出发加强交流,搭建起长期沟通合作的良好平台,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会上,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井光进作了题为《教育工作者的七项管理法则》的开班报告。本次研修班以“教育现代化的潍坊实践”为主题,聚焦区域教育治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创新融合探索、教育信息化转型赋能等模块,设置市局相关负责人和名校长经验交流、潍坊名校考察等环节,让学员亲身感悟潍坊教育创新改革丰硕成果,深度体验潍坊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魅力。潍坊三研基地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遴选潍坊一中、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潍坊文华自然幼儿园等现场教学基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真正让每位学员所学所看所悟入心入脑。
 
作者:欧媚 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2023-10-24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