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全国第二届“未来学校与社区融合育人路径新探索”议程发布
2022-11-22 返回列表
       在现代社会,学校与社区融合育人问题持续受到社会关注,并成为学校发展未来形态的重要内容之一。2016年,我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从家庭到学校、从政府到社会,都要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成才担起责任”;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出:2035年主要发展目标“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教育治理新格局”。
 
       在此背景下,家校政社融通已成为我国未来学校的重要课题。学校与基层社会的融合育人问题近年来持续受到各方关注,并得到学习理论和发展科学等最新研究成果的支持,将成为未来学校的新形态之一。浙江省政府紧跟时代步伐,制订了未来社区规划方案,其中学校与社区融合育人成为重要的未来场景之一。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成为开展未来社区之“学校与社区融合育人”新场景的项目单位。在浙江省未来社区整体方案指导和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采荷街道办事处的全力支持下探索家校政社融合育人的新模式。
 
       为持续深化本专题的研究并分享国内一些学校在此方面的最新成果,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联合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采荷街道办事处将于11月20日在杭州举办此专题研讨会。
 
来源: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