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怀进鹏出席2030年教育高级别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2-09-21 返回列表
       9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30年教育高级别指导委员会在联合国教育变革峰会结束后召开会议,商讨推动落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布的《关于教育变革的愿景声明》等峰会成果。教育部部长、2030年教育高级别指导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中国赞赏峰会成果,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发布的愿景声明,高级别指导委员会应在全球合作机制中发挥关键作用,结合各国实际,推动峰会共同愿景和行动倡议落实。一是要把承诺转化为行动,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健全激励、监测和问责机制,把峰会承诺落实到各国政策体系和实际预算中,落实到教育规划与行动中。二是以数字化为杠杆,撬动教育整体变革。推动数字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赋能教师和学习者,探索教育数字治理方式,实现教育更加包容公平更高质量发展。三是激发各方积极性,汇聚教育变革合力。发挥各国政府、学校、教师、青年和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与创造性。鼓励更多国家争做倡导国,以各具特色的实践推动峰会成果落实。采取更多措施支持非洲和小岛屿国家教育,特别是女童和妇女教育。
 
       高级别指导委员会部长级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商讨充分发挥高级别指导委员会政策制定、数据监测和动员投入三大职能落实教育变革全球行动倡议和峰会成果。
 
来源:教育部 2022-09-21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