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Huizhong Observation
惠众观察
惠众观察
惠众观察
惠众观察 您的位置:主页 > 惠众观察 >
【教育评价】教育评估是协调学习和教育的核心
2023-04-17 返回列表
 
“研究显示,社交和情感技能与学习能力是相互关联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说道。最新一项全球测评表明:父母的情感支持是学生自我效能感的重要预测因素,是学生克服困难建立学习目标的动力。师生关系的质量,也是学生责任感的最佳预测因素,让他们保持自控、同理心、信任、合作、宽容、创造力、好奇心、社交能力、自信、活力、自我效能感和成就动机。
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还认为,过去几十年的教育,最容易犯下的错误之一,就是将学习和评估分离开来,老师要求学生年复一年积累大量的知识,然后要求学生在某一天在一个人为设限的环境中回忆所学点滴,这常常会扭曲学习过程,窄化教学范围。
学习和评估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两者都很重要,评估是协调学习和教育的核心,让不可见的东西变得可见,不仅关注易于捕捉和易于测量的东西,比如知识和技能,还要关注那些不可见的,比如情感、心理健康、抗挫能力等。
来源:首届(重庆)教育评价国际会议,光明网2022-05-18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