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官方网站!
今天是 2023年 07月 24日 星期一
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
News Centres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
石邦宏院长应邀出席无锡基础教育实践交流活动
2023-03-04 返回列表
2023年3月3日上午,无锡市教科院于江苏省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召开以“新课程,新征程,新方案,新实践”为主题的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学科共建基地学校新课程解读研讨会,《无锡教育研究》编辑部赵军主任、卫宇兰老师以及基地校校长参加会议。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社长宣小红教授、我院院长石邦宏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卫宇兰老师主持。
 
 
赵军主任简要介绍了学科共建基地学校项目推进情况、取得的高质量成果及其在学科带头人培养上的重要价值,并表达了持续深入开展学科共建基地校项目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的愿望。
 
宣小红教授对无锡学科共建基地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对领军人才培养的非凡贡献,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热烈的祝贺;同时指出了新形势下学科共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并表示基础教育期刊社将联合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等高水平教育智库共同为基地学校提供符合方向的学术交流和知识服务,协力推动无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石邦宏教授对无锡基础教育发展的独特优势以及基地校的学科研究和教学研究实践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正在不断出现新的难题,这些难题需要通过实证性研究逐一创造性解决;并表示愿意参与到问题导向的无锡基础教育研究中来,整合高水平专业资源服务无锡基础教育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关键领域。
 
 
3月3日下午,宣小红教授和石邦宏教授分别给梁溪区“三名工程”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做了专题报告。宣小红教授以《中小学教研论文选题与发表策略》为题,用质朴简洁的语言,从如何选题、如何写出高质量文章、如何了解和分辨期刊以及期刊如何选稿等方面给学员教师提供了清晰实用的专业指导。石邦宏教授做了题为《表现性评价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具体的学科(跨学科)学习任务表现性评价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表现性评价的内涵、标准、维度与实施路径,认为单纯的标准化测试已经不能适应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导向的评价需要,以表现性评价为核心的发展性评价是评价改革的正确方向,也是学校品牌建设的关键领域。
 
在锡期间,宣小红教授、石邦宏教授就教师队伍战略性成长、教研成果孵化与提炼与无锡市教科院、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石邦宏教授还为梁溪区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服务基础教育的方向与途径》的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